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全力开拓就业市场:招聘会100+、就业岗位1万+

      2020-06-11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保” 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李克强总理在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提出,今年大学毕业生创新高,达到874万人, 要让他们成为不断线的风筝,今明两年都要持续提供就业服务。
  当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一把手”工程,落实“全员、全过程、方位”就业帮扶机制,成了1个就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9个就业帮扶工作小组,全力协助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推荐工作。
  就业工作考核实行单列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多次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学校层面的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每月全覆盖地调查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并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更精准地提供就业服务和推荐工作。
  学校将就业工作考核从学团工作考核中剥离出来,实行单列,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就业核查制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突出的部门,给予就业工作考核单项奖励,对推荐学生成功就业较多的教师,给予一定的工作量认可。
  同时,学校着重关注残疾、家庭经济困难、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实行”建立台账、结对指导、跟踪服务、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机制,确保精准帮扶对象百分百就业。
  校校联合共享就业资源
  5月26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积极联合兄弟院校,共同开拓就业市场,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助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除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外,学校还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享就业信息。
  强化校院两级联动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又一举措。学校建立了员参与工作机制,依托"三进一融”导师制,形成“全员为就业”的工作局面。举全校之力开拓就业市场,积极搭建"互联网+就业”平台,邀请用人单位进驻班级QQ群,进行招聘宣讲及云面试等。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5次大型网络云端招聘会,共邀请30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068个,招聘岗位基本涵盖学校全部主流专业。各二级学院自主组织开展招聘会128场,提供就业岗位2239个。(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