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0-05-22    

5月21日上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成,党委副书记龚光松,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华先宙,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长曾志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先宙主持。

图1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吴涛、学工处处长王旱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顺、人事处副处长张武洪、总务处处长马五星依次就贯彻落实《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情况、“三全育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阶段性成绩,指出短板,并提出改进办法。

华先宙对全省“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再一次进行了强调,对各单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总结了上一阶段全校“三全育人”工作情况。华先宙指出,要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教职工对“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视程度,对标对表,逐项抓工作落实;要确保“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各项工作平衡开展,并着重打造亮点,提升工作质量。

曾志指出,要根据工作实际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提升全体教职工的重视度和参与度,要使每一位教职工都明确自己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责任。同时,要加强对各单位“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考核,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

图2  党委副书记龚光松讲话

龚光松强调,要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全省“三全育人”工作要求等文件精神学深学透,紧密结合文件精神,开展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要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跟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出亮点,出精品,组织开展典型经验交流会等,同时强化“督”字,加强评议;要做好迎检工作,注重平时工作的积累,建好台账。

图3  党委书记王继成讲话

王继成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抓思想,强意识。使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进一步明确中央及全省相关工作要求,明确“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性,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三全育人”工作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学生成长成才等有机结合起来,使之相互贯通,共同推进。二要抓对标,补短板。要对标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 关于印发湖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等,列出短板问题清单,进而细化工作责任清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三要抓特色,出亮点。挖掘学校典型,打造“五个思政”工作亮点。四要抓真的,求实效。针对各项规划,要真抓真建,实抓实搞。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三全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院部要明确主体责任,教育、组织好师生,挖掘“一院一品”特色。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做出实效。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孔维雅 摄影/杨乐 来源: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