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为山里娃上网课分忧

      2020-05-13    

  近一个星期的每天早上6点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驻涧池乡石婆沟村扶贫干部唐龙老师按时起床,来到村房,打开门窗,并对会议室进行全面消杀,静待学生的到来。
  为了配合十堰市孤山水电站220KV线路送出工程,石婆沟村从5月6日-12日白天停电。没有电,孩子们上网课怎么办?驻村干部唐老师主动找到村书记赵川德商量:"这次停电要一个周,孩子们的学习可不能停,我们得想办法保证孩子们能有正常的网课,确保停电不停学"。经过协调,村委会从乡供电公司借来发电机,将村会议室临时改成教室,让村上的孩子每天到村房上网课。"谢谢领导能给我们想办法,太感谢了,太感谢了。"七年级柯莉同学的妈妈听说要停电,这两天可发愁了,她可不想让学习不错的女儿耽误了学业,得知女儿的网课又有着落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石婆沟村在读的中小学生大大小小有15个,5月6日一大早,都陆陆续续被家长送到了村委会。
  学生上网课的场地、用电问题解决了,唐老师终于松了口气。可是当看到有些男孩子挺不老实,还想在临时"教室"里追逐嬉戏时,唐老师又犯愁了:疫情特殊时期,把这些孩子像放羊一样放在这里,是不安全的,总得有人管呀。想来想去,唐老师觉得这个"烫熟山芋"还得自己来捡,况且自己有管理学生的经验。于是,唐老师主动请缨,利用扶贫工作之余担负起这些孩子的管理任务。每天,唐老师除了要做好本职扶贫工作以外,还要给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学生佩戴口罩,监督学生保持社交距离。学习中有不懂的地方,唐老师也尽已所能进行辅导,放学时,唐老师又把学生送到村口,叮嘱学生注意安全。
  "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就是要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为老百姓干点儿实实在在的事;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学生做这点儿事也不值一提,我们理应为学生排忧解难,这是职责所在。"当问起唐老师为啥主动干这些"份外"事时,唐老师很平静地说。
  "唐老师和蔼可亲,知识也丰富,我们不懂的问题唐老师都能解决。"五年级常俊同学谈起一个周的学习时很兴奋地说,在他看来,这个周是特别愉快的,找到了学校生活的味道,因为整天在家里上网课很郁闷,父母也不能很好的解决他学习上的问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其实4月份以来,郧西县教育局就组织4000多名教师展开了一次"清单式"的家访,为在家上网课的学生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唐老师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诸多教师中的一个缩影,也是为全县老百姓实实在在干点儿实事的上千驻村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胡连琼  延洪全 柯尊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