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4名师生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20-05-06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湖北省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武汉理工大学四名青年师生荣获“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获奖人数位居湖北高校第一。其中尤雅老师获“创新创业好青年”、张尊华老师获“爱岗敬业好青年”、廉思甜同学获“勤学上进好青年”、崔晶晶同学获“崇德守信好青年”。
  尤雅(创新创业好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开发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9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项,合作撰写专著1部,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多篇论文入选封面论文、热点论文和VIP论文。
  张尊华(爱岗敬业好青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期刊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3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1项;他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推进新工科背景下课程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建设,并出资设立班主任奖学金;疫情期间,由其发起成立的志愿者团队先后从海外采购64万元医疗防护物资,送抵湖北11家医院,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廉思甜(勤学上进好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先后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其论文入选教育部创新创业年会,并作典型发言,曾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湖北省唯一)。
  崔晶晶(崇德守信好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2016级本科生,自幼母亲去世,2018年8月,父亲又患肝硬化,自强不息的她扛起家庭的责任,一边读书,一边四处筹集医药费,将父亲带在身边照顾。大学期间3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评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曾作为优秀学生前往英国、美国交流学习及参加国际会议。
  据悉,2020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团省委共收到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共计2705位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初审、复审,178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了“为湖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网络活动,超过66万人在线为他们点赞,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操一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