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一帮一”合作协议!

      2020-04-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创业,根据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工作要求,4月27日上午,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签约仪式。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刘新军、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段旭辉,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校长安江英,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校长陈方晔,两校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晓东主持,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由副校长谢彤主持。

  会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致辞并介绍“一帮一”行动实施方案。他表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两校间的帮扶合作,将举全校之力,认真做好对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的工作,将短期和长期合作相结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将精准对接,及时研究解决行动方案实施中的问题;开拓思路、创新工作,不搞花架子、扎实推进,使学生受益,并共同积累、总结工作经验,在互动和合作中推动两校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致辞,对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无私奉献、倾囊相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珍惜机会,学习先进经验,共享优质资源,接受帮扶指导,落实落细协议内容,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切实提升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并希望以此次帮扶为契机,开启两校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探索建立两校之间多渠道长效帮扶合作机制,开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新局面。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方晔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江英代表双方院校签署了“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

  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刘新军处长做指导讲话,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结下这种特殊的友情,作为北京市属院校唯一代表,我们有信心携手把就业工作做好。希望两校在此次“一帮一”行动中要重在落实、重在实效、创新工作。希望两校以就业为切入点,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全方位的合作,达到共同进步。

  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段旭辉处长代表湖北省教育厅衷心感谢北京市教委、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无私援助。他表示,此次“一帮一”行动为北京和湖北两地15对学校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更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湖北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周到服务,协调推进帮扶协议确定的各项措施、目标的落实,形成合力,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也希望两校做好对接和服务,抓住机遇,深入合作,推进发展。

  据悉,在教育部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之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深入对接,多次沟通协商,共同制定了帮扶合作实施方案。后期,两所高校将认真做好帮扶合作的具体落实和推进,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的深度合作,对口学院的精准对接,信息资源的互助共享,合力促进两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共同做好疫情下的“稳就业”答卷。

undefined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童洪川 夏丽平 摄影/张骊)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