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获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020-04-07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各学位授予单位在2019年的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获得批准的授权学科名单。华中科技大学法学学科成功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至此,华中大法学院拥有了完整的学位授权点体系。

  

  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启动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以来,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法学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调研活动,邀请兄弟高校法学专家到校指导;法学院全体上下凝心聚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最终按照评审要求顺利完成法学一级博士点的申报。

  在华中大由十二个门类构成的学科体系之中,法学学科如朝阳出世,新锐勃发,伴随着当代中国法治化进程的步伐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显著提升和快速发展。在“创一流、重特色、倡交叉、国际化”办学思想指引下,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法学院初步建成了结构合理、学科齐全、特色突出、全面覆盖本硕博人才培养的办学体系。近40年的办学实践,法学院为公检法司、科研院所、世界50强企业等培养了一大批卓越人才。在QS发布的“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我院曾名列中国大陆地区第8名。在《中国大学评价》法学专业中曾排名为A+等级。

  法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门类,其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获批是学校高起点、高水平谋划新文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也是学校全面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布局,更是法学院向一流学院迈进的又一重大标志,在法学院建设与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华中大及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学位点的相关建设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条件,强化学科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中国法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通讯员 唐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