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31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中国地质大学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涵盖理、工、文、管、经、法、教育、艺术等学科门类,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
  一、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225人,其中教师1876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1人,博士生导师310人,教授520人,副教授927人。学校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湖北省教学名师9人。
  二、学科建设
  学校围绕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构建以地球科学为主导,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系统。现有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6个湖北省重点学科,"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历次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地球科学进入前1‰。
  三、就业升学
  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全日制在校学生28635人,包括本科生18092人,硕士研究生7774人,博士研究生1764人,国际学生1005人;成教及网络教育注册学生6万余人。拥有国家地质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土资源部地质工科人才培养基地。建校60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30万名高级人才。
  2019届毕业生共有5708人,其中,男女比例1.69∶1,湖北生源26.84%。本科毕业生4311人,硕士毕业生1228人,博士毕业生169人。
  就业率方面
  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为95.76%,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7.48%,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7.63%。
  就业去向
  参加基层项目就业总人数为61人,其中选调生49人,主要就业地区为中部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占比50.35%、37.18%;
  升学留学
  2019年1756人留学升造,主要集中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高校,分别占毕业生升学总人数的34.11%、58.20%。
  四、招生政策
  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部分专业按专业类招生,今年中国地质大学招生计划暂未公布,可以参考下2019年的招生人数,中国地质大学2019年计划招生4600人,较2018年增加100人,预科93人,与2018年人数持平,在鄂招生973人,较2018年人数增加34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中国地质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中国地质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以供大家参考。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