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为新疆社区架起百吨抗疫物资桥梁!

      2020-03-25    

   "我们新疆已经彻底解封了!"昨日,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赵云长在QQ说说里面兴奋地留言。从1月28日加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双河市和兴苑社区防疫志愿工作队后,这位2001年出生的男生,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累计为社区运输各类物资100多吨,深受社区广大居民好评。
  和很多志愿者岗位不同的是,赵云长每天要按照订单开着小货车,为社区里的所有单位、医院、幼儿园、连队和3个小区的居民运输蔬莱、粮油以及各种生活用品,这些物资的装车、卸货都由他一个人完成,然后由他配送到每位居民手中,一天三次,风雨无阻。
  "三两猪肉、十个鸡蛋、两颗大白菜……"赵云长戴着红袖章,拿着笔在本子上一边记录一边念念有词。1月11日,赵云长寒假从武汉返乡后正值疫情爆发期,本热闹的街头巷间却空空荡荡的。这个假期与其无所事事地度过,不如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为全民抗疫增添一份力量!怀着这个念头,赵云长积极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他每天清理货物库存、统计社区需要的物资,所有关于物资的工作都离不开他,工作人员十分心疼,疫情期间还给赵云长买了一份志愿者保险。
  防疫期间,赵云长每天早晨7点就要出门。物资搬运的时候体力消耗很大,连着搬几个小时他实在受不了,衣服都湿透了。很多次,手臂已经麻木快抬不动了,但想着还有许多居民在等待,他咬着牙坚持下来。社区有的独居老人自理能力差,在清点居民所需物资过程中,赵云长建议在原来的蔬菜配送计划中增加面包、方便面、纯牛奶等食物,因为这些食品开箱就可以食用,老人家就不会饿肚子。该建议很快被社区采纳并实行。赵云长说:"大学生应该踊跃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工作线,这才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程心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