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心战“疫”: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2020-03-22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作为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办企业,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湖北顺达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总经理办公会部署工作,根据疫情发展趋势,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两场硬仗。
  绷紧疫情"防控弦"
  公司在建8个项目,近200名员工春节放假分散在全省各地,防控压力不小。"全体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冲在前线,让党旗高扬,筑牢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线。"在公司QQ工作群里,支部书记查丽萍数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布置。
  公司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先后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工作群每日督促全员健康码打卡,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培训课件,普及防疫指南知识图集,协调储备防疫物资。提前采购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体温枪等一批消毒及防护用品,为项目复工做准备。
  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同心战'疫'、积极推进项目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在疫情面前的党性意识,助推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党员闻令而动,勇于担当,支部60%的党员下沉到社区开展门岗值守、困难帮扶等工作一个多月。余建中、程英子等党员在下沉服务的同时,积极做好项目复工复产对接工作,并第一时间返岗至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按下复工"启动键"
  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司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同步推进。总经理冯焰际对项目复工复产前"七个到位"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防护物资准备、返岗出行保障、惠企减负政策的争取等进行了全面调度。
  目前,公司所承建的项目已陆续按下复工"启动键"。孝感北总监办已返岗6人,召开了复工防疫工作安排会,成立了防疫消毒、健康检查等工作小组,建立了健康台帐,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准备"的总体思路和"五到位"的工作要求(疫情防控体系到位;日常监督排查、检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管控到位)检查验收施工单位复工工作。
  保神高速公路第二驻地办接到保康县的复工批复后,积极对接建设、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低风险地区人员有序返岗,对办公楼、宿舍、生活区消杀,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各方的有力措施下,全线控制性工程曲尺湾隧道和鱼头河大桥开工启动,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
  "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主战场上,支部书记查丽萍指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校办企业一员,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引领新成效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目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等主题活动,让党旗在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要聚焦复工复产一线,宣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典型,讲好一线故事,营造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良好氛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甘露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