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3名硕士生通过在线视频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2020-03-10    

  3月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延翊铭、鲍立、安昊等3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视频方式远程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首批通过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的研究生。此次答辩由光电信息学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委员杨振宇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对答辩工作全程进行督导,10余个院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现场观摩。

  

  

积极作为,服务师生

  

  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向全体研究生告知涉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相关工作的安排,推出《必看!研究生们关心的培养工作安排来啦》。为减少疫情对研究生学业的影响,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审议工作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适当调整,确保满足毕业条件的研究生不因疫情影响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为切实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研究生院根据学科特点和院系实际情况分类制定了在线视频答辩工作方案和校院两级督导方案。

  

加强督导,保证质量

  

  本次视频答辩,严格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规范执行,确保“在线答辩,质量不掉线”。延翊铭、鲍立、安昊等3名同学,依次通过在线共享、在线演示PPT和视频互动等方式进行了答辩,并分别宣读了学位论文的独创性声明。答辩委员会严把质量关,分别对硕士学位论文主要工作、关键技术、实验结果分析、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研究生现场回答了答辩委员的问题。经过答辩委员会讨论和不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延翊铭、鲍立、安昊等3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达到申请硕士学位的要求,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并建议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答辩委员会主席杨振宇教授现场宣读了答辩决议。研究生院院长马彦琳教授、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唐明教授全程督导,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像,后续相关学位申请工作将在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中采取线上审议的方式完成。

  

4587C

  

  

  据悉,为组织好此次视频答辩工作,前期研究生院和光电信息学院多次沟通,共同商议技术问题和细节安排,并提前进行了平台测试,确保了此次视频答辩流程顺畅、效果良好。光电信息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共克时艰,高质量地完成视频答辩,为该校其他院系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随着光电信息学院首批在线视频答辩顺利结束,华中科技大学在线视频答辩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