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为抗“疫”一线师生提供营养用餐!

      2020-03-07    

  “在这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能喝上这么鲜美的土鸡汤,真是太幸福了。”3月5日中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保卫处处长助理周俊杰结束了一上午主校门进出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喝着学校接待中心提供的一大碗热气腾腾的土鸡汤,他笑呵呵地说,“喝了这碗鸡汤,工作更有劲儿了。”
  这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为疫情防控期间仍在校坚守的校保卫队员、后勤系统一线劳动者,以及寒假期间勤工俭学值班学生提供的特殊福利。
  据了解,武汉封城至今,学校专门组建后勤保障专班,除保障一线工作者的餐食外,还与中商等大型商超对接,为学校长河港湾教师小区过年的160余名教职工及家属提供生活物资、药品等采买服务。期间,学校多次发福利,不仅每人每户发10斤苹果,前不久,还将学校“长河现代农业双创示范园”土鸡饲养场自产土鸡蛋,共计3000枚鸡蛋分享给教职工及家属。
  5日上午,该校疫情期间负责后勤物资保障的叶剑、伍桂林等人在学校“长河现代农业双创示范园”土鸡饲养场抓取26只土鸡,交由校接待中心餐饮部加工成土鸡汤后,实行分餐制,“无接触分发”给50余名在校坚守的校保卫队员和后勤系统坚持一线劳动者,以及寒假期间勤工俭学值班学生享用。
图为工作人员对土鸡汤进行分餐打包
图为分装好待取的土鸡汤
  据伍桂林介绍,“这批土鸡是去年4-5月份孵化的鸡仔儿,在土鸡饲养场吃“绿色饲料”长大的新洲当地的‘麻黄鸡’‘九斤黄’等土鸡,肉质鲜美。”
  该校大二学生李小龙寒假期间在校参加勤工俭学。武汉封城后,不能返回恩施老家的他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父母汇报学校生活状态。听说学校还专门熬鸡汤给儿子喝,李妈妈不禁为学校点赞。李妈妈说,“孩子一个人在学校,家里总忍不住担心,尤其是现在这种特殊时期,我每天都担惊受怕,看着孩子每天反馈回来的学校各类保障工作,我总算放心了。把孩子交给武生院真没错!”
  副校长、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邱建洲表示,学校一贯坚“共建共享”原则,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要保障师生的安全、日常生活供给,还要把“共享”传递下去,让师生们能持续享受共建共享的福利,让学校魅力校园建设的成果惠及到师生日常生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陈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