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积极探索网上教学 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2020-02-28    

  2月27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顾豪爽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定期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网上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并及时梳理总结,形成网上教学的武生院经验。
  当天召开的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各学院总结分享和经验交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发挥教学团队和教研室的功能,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各展所长,提高网上教学效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力推动线上教学技能培训,采取骨干能手分片包干负责制,做到“一人会,人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组织学生答疑讨论过程中,发挥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作用,将全民战“疫”中的热点问题和案例引入讲解,正面引导学生,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讲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专业、分年级召开在线家长会,跟踪教学效果,及时解答相关问题,让学生、家长放心……这些在特殊时期,各学院教师发挥集体智慧探索出来的好创意、好做法,在云端赢得了大量“鲜花”与“点赞”,也为其他学院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顾豪爽对各学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教学方式虽然改变了,但人才培养的规格不能降低,各学院要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的稳定推进,建立行之有效的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督查和反馈机制,积极探索网上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形成行之有效的线上教学经验。同时,顾豪爽要求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科学组织好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特别要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各单位要寻找在疫情防控战线上表现优秀的师生和校友,每位教师都要把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有机融合到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校出台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教学一线靠前指挥,顾豪爽等校领导还多次“潜水”“云课堂”,先后聆听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赵秀琴老师的《化工原理》等多门课程,并对各学院线上教学运行组织情况进行巡查,保障全校教学质量与教学进度,切实提高在线课堂的教学水平。
  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育教学督导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教育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韦丽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