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担任抗疫“流动小喇叭”

      2020-02-19    

  惠雯家住敦煌沙州镇小北街,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药管18301班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得知所在社区防护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她说服父母,毅然加入防疫宣传小分队,当起了一名防疫"流动小喇叭"。
  惠雯主要的工作是手持移动扩音小喇叭,每天不间断穿梭在小北街社区各楼栋,向居民反复播报小区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提醒居民"安心居在家里,不走亲访友,不拜年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
  社区很多老人看纸质宣传册较费劲,用流动小喇叭筑起疫情防控的"有声防线",居民们不下楼就能了解疫情防护知识。敦煌地处甘肃河西走廊最西端,冬春沙尘频繁,天气恶劣,惠雯一圈走下来,全身就落满了沙尘。
  在做好疫情防护宣传的同时,惠雯还配合社区门口值守,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协助居委员干部对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由于小区内设有医院分院门诊,我们志愿者每天还要到门诊部核实登记就医人员及进出医院的各类人员信息,并逐一测量体温。这也是我妈妈最担心的,她担心我接触的人员多而杂,被感染风险大。"
  "新闻报道里有那么多的逆行者、最美者,我的身边也有大学生榜样,他们感动着我,激励着我,疫情灾难面前,我们都不是旁观者,我想担起一份大学生应该有的责任与使命。"惠雯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董豆豆 陈智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