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特殊的"云"课堂:山村教师站在山顶上直播网课 让中考班的孩子回归课堂

      2020-02-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贯彻执行《郧西县中小学"居家线上学习"工作实施方案 》,土门镇茅坪学校教师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创造条件,紧紧围绕中考"保二争一"的奋斗目标,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求全体学生学习不因疫情耽搁。

  土门镇茅坪学校毕业班任课教师更是率先垂范,最大限度地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利用有限时间组织网课,展示精讲,确保学生人人参与,易学易懂。
  该校数学教师张家东,由于疫情被阻隔在乡下老家,乡下网络信号非常弱,有时甚至连手机信号都没有。为了不耽误教学,他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先服侍好年迈且行动不便的双亲,七点匆匆从家赶往离家数里的山顶,找寻能接收最好网络信号的地方,为学生网上授课。他总是以清晨第一缕朝阳的图片唤醒求知的学生们。山高路远,信号时强时弱,张老师或蹲或站,坚持通过手机把自己丰富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充分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及时同学生、家长互动,为学生点拨纠错,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法,让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让学生愿学、乐学。下课后,又站在山顶,利用网络资源认真精心备课,及时为学生答疑。天气寒冷异常,环境如此恶劣,他却全然不知。
  张老师孜孜以求、专注教学的行为,是乡村教师全心为了学生的缩影,更是一道移动的唯美风景,诠释着一位乡村教师的潜心教育的情怀和境界。学生们都为之感动,纷纷在群里留言:老师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向您致敬!
  土门镇茅坪学校师生也被张老师的精神深深感动,备受鼓舞。其他教师也都想方设法,积极克服网络信号弱,信息技术不熟练等困扰,纷纷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封城不封心,隔山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家校齐上进。卯足干劲,迈着坚定的步伐奔向心中的目标。(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亢清鹏)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