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歌唱家倾情演唱抗"疫"公益歌曲《爱的春天》

      2020-02-16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音乐系主任、弹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袁渊坚守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携手湖北省顶尖词、曲作者苏汉华和肖新耀,用饱满的热情、浓烈的爱意和夜以继日的速度,创作、演唱并录制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公益原创歌曲《爱的春天》。
  《爱的春天》旋律优美,歌词充满温情和力量。据演唱者袁渊老师介绍,这首歌就是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而创作的。袁老师的父亲、母亲和外婆都是医疗工作者,从小就对医护人员充满敬意。这一次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满着各种医护人员的感人瞬间。如歌词所唱,他们给人信心、勇气,用最美的逆行,兑现生命的诺言;用天使的情怀,描绘爱的春天。
  袁老师介绍,疫情期间湖北各城市关闭了出行通道,几位创作者通过网络完成创作。在歌曲后期制作前,这首歌的演唱部分是用手机在车库里录制的,克服了很多困难。希望这首歌给参与抗疫的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带去精神的支撑和力量,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我们一起用爱描绘春天。  
爱的春天
演唱:袁渊
作曲:肖新耀
作词:苏汉华
  我看见每个白天和夜晚
  你都坚守在抗疫一线
  防护服上写着你的名字
  我早已默默记在心间
  防护服上写着你的名字
  我早已默默记在心间
  你用无私奉献的精神
  坚守爱的信念
  你用最美的逆行
  兑现了生命第一的诺言
  你用无私奉献的精神
  坚守爱的信念
  你用最美的逆行
  兑现了生命第一的诺言
  我看见每个白天和夜晚
  你都坚守在病患床前
  虽然无法看到你的笑脸
  却能够感觉你的温暖
  你用天使一样的情怀
  描绘爱的春天
  你用最大的勇气谱写了
  浴火重生的诗篇
  你用天使一样的情怀
  描绘爱的春天
  你用最大的勇气谱写了
  浴火重生的诗篇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丽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