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华校友熊英强,志愿奋战雷神山!

      2020-02-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勇者逆行,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背后,是一名名建设者夜以继日的无怨劳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始施工建设,工期短、任务重,建设高峰期间,10000多名建设者在现场24小时轮班鏖战。和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一样,这些可爱、可敬的建设者是当今中国最可爱的人!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工商管理专业1301班的毕业生熊英强就是其中一员。1月26日,正在武汉休假的熊英强接到了一条号召支援武汉雷神山项目建设的短信,便毅然报名,并迅速打包行李,于当日下午到雷神山医院项目部报道。
(晚上奋战在建设现场的熊英强)
  熊英强,男,2013年就读文华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搞好学习的同时乐于助人,他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他还先后投身外卖、驾校等自主创业活动,被评为文华创业之星。
(熊英强在集装箱的安装现场)
  在此次雷神山项目中,他负责集装箱的安装工作,微信运动显示他每天行走三万多步。他与同事们连续10余天奋战在建设现场,争分夺秒努力筑起第二座专科医院,全力以赴守护武汉百姓的生命健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肆虐,全国抗疫的时刻,他的朋友圈每天都在为武汉加油,熊英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武汉的爱,展现出新时代建设者的风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熊英强坦言,来到这里之前也曾担心被感染。但是来了之后,工作节奏快,压力大,看到大家都全力以赴去建设,根本无暇去想什么危险,只想把事情做好。任务多时,自己经常只能睡四五个小时,但是看到雷神山医院建设神速,想到更多的病人将尽快得到救治,内心就充满斗志,希望早点建成医院。
  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副主任梅琳副教授曾经给熊英强上过七门课程,听说他冒着被感染的危机时刻赶去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了,她这样评价:"小熊同学在读书的时候就是那种各项活动都积极参与,充满精力的。他不断挑战自己,提高自己。所以听说他去支援雷神山的建设我不意外。希望他在为狙击新冠出力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我也为自己教过这样的学生自豪!"
(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从1月26日开始到2月6日顺利完工交付,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仅仅用了12天时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建设奇迹,也是令人骄傲的中国速度!在国人纷纷点赞中国速度的同时,全世界的人民也都在刷屏中国是"基建狂魔"。雷神山医院是武汉新建的第二个"北京小汤山"医院,占地面积约328亩,可容纳1000多张病床,2000多名医务人员工作。这对苦苦期盼的广大患者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在疫情严峻之际,为了早一点建成武汉雷神山医院,让患者早日得到治疗,让疫情得到控制,文华学院优秀毕业生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勇于担当,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初心和担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炼、王承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