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联防联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行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扎实作风,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及时采取各项行动,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后,学校迅速成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自1月23日以来,校党委召开六次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王继成指出,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克服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现象,坚持以“深实严细久”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要求,先后出台《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迟春季开学的公告》等通知公告,及时向学生传达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加强传染病防控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文件精神,坚持每日向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学校要求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在一线、当好表率在一线、冲锋战斗在一线、防控力量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传染性肺炎战斗中。

学校坚持每日对全校师生进行摸排、监管和跟踪;要求切实做好各校区、包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定全面的消毒方案,对校园公共场所开展杀菌消毒;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西湖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驻村工作队助力西湖村打赢防控阻击战;组建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及志愿者团队,参与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组织发动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抗疫募捐等公益活动。全校上下用最扎实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党委书记王继成、校长高焕清等校领导多次莅临一线,亲切慰问在一线服务的教师志愿者;纪委书记余为民带队在包保单位福星城小区疫情一线开展抗疫工作。王继成、高焕清在一线指挥,现场办公,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以“备战”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措施不力、消极怠工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损失和失误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网络、海报、横幅等,加强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警觉性和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龚斌安 作者/孔维雅 摄影/宣传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