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迟开学不停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将开启“网上教学”

      2020-02-12    

  "为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学校将自原定开学时间2月17日起开展在线教学,实现推迟开学不停学……"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发布了《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全力保障学校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据该校分管教学副校长丁成忠介绍,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春节一过,学校教务部就紧锣密鼓地组织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们布置在线教学工作,搜集各平台培训资源,组织各学院教师培训学习在线授课技术,发布在线学习指南;成立了由中国大学幕课、超星相关技术人员与教务人员组成的在线教学服务障小组。在土建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易带动下,各学院纷纷组织在线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积极开展线上课程培训、研讨交流。教师们积极应对、群策群力,认真调整与改革教学方案,学校已在超星尔雅网络平台建好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直接可利用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
  2月17日是该校原定的开学时间,该校将以视频学习、讨论互动、直播授课等方式进行教学。同时要求相关任课教师利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等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师们还会利用学堂在线、学银在线、智慧树等平台资源遴选与本课程相关或有利于理解专业知识、拓展眼界的优质课程资源,提供给所授班级学生居家学习,并通过信息化平台、班级QQ群、微信群等平台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该校实施方案里提到,学校将暂停组织学生实地开展技能竞赛等在内的所有实验实训、实习、实践活动,同时根据实习内容,组织学生利用网络查阅相关资料,结合专业知识以小论文或专题报告形式作为实习考核形式,重点考核学生创新思维和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针对通识教育选修课,学校通识教育中心已于2月11日前发布了网上第一批选课通知。2月17日起,学校将组织学生对超星尔雅平台资源相关课程进行选课学习,要求学生基于网络学习平台完成线上视频学习和考核。
  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大众科学锻炼,该校体育学院教师已利用公众平台上发布多条包括健美操、瑜伽、搏击、篮球视频等在内的宅家运动方案,开学后将利用健康APP软件及教学视频,以视频+指导要领方式开展教学,引导学生居家锻炼,并计入平时成绩,增强学生身体抵抗力。
  该校商学院副院长潘连柏春节期间一直在为即将开始的网上教学做准备。他介绍,该院成立了"在线教学虚拟教研室",通过网络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水平和能力。他所负责的《管理学原理》课程由五个老师共同完成,目前电子版教材、PPT、习题库、章节测试、章节讨论,视频资料、学生信息等均已经准备妥当,各老师也以完全仿真的形式完成了线上试讲,届时将采取慕课播放、QQ群互动、直播授课、在线答疑等多种形式确保授课效果。
  该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艾佳恒说,线上教学的方式对于学生们来说并不陌生。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校上课,在家也要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开学后将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上课,锻炼身体,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