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疫"故事:湖北一高校教师写给在抗疫一线妻子的一封信

      2020-02-10    

  亲爱的老婆: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本是万家团圆的好日子,本该热闹喧嚣的大武汉却突遭肺炎疫情。根据医院的安排,你临危受命负责感染二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护理工作。

  记得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我们的大女儿只有4岁多,武汉虽不是疫情的中心,但你当时年轻气盛,作为骨科的一名普通护士,无惧风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让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2020年1月中旬,你急匆匆地从医院回来,说已经开始收治病人了,为了安全就不上楼了,让大女儿简单为你收拾了行李,准备奔赴救治一线。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家庭的责任和重担也在增多,我们的小女儿也只有4岁多,这一切真想留你陪在我们身边,告诉你,你只是我的妻子,是两个女儿的妈妈。我们俩都是独生子女,还有四个老人需要赡养,现在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让我感到莫名的焦虑和不安,希望我们全家人一起在家避一避,我来替你们遮风挡雨。可看到你一身戎装无所畏惧的样子,作为男人和丈夫的我,又如何说的出口?

  今年大年三十是我们结婚二十一年来第一次没有在一起吃团年饭,小女儿一直嚷嚷着要等妈妈回来再开席,她还要和妈妈干杯庆祝。我说妈妈在加班,不能和我们一起吃饭了,我们用手机和她视频好了,可拨通你的电话后,迟迟没有接通。小女儿低着头,用她稚嫩的声音问我:“妈妈怎么不接我电话,她是不是不爱我了”。这一刻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我知道你肯定是在救治病人无法分身,但不知道如何向她解释,只好抱着她说:“乖乖,妈妈是奥特曼,在医院打怪兽呢,怪兽打跑了就回家了”。(嘿嘿,借用的真实故事)

  亲爱的老婆,转眼我们已经分别二十多天了,每次和你视频通话,看着你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呼吸困难的N95口罩,取下护目镜后在脸上留下的勒痕,想着网上说你们医护人员为了节约防护服,都带着成人尿不湿,我都心酸、心痛,又不能当着你的面表露出来,真想像网上说的那样,隔着手机亲吻你的勒痕并给你一个大大的隔空拥抱!

  随着确诊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的增加,网上各种消息满天飞,真假难辨。但我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地方政府有决心、有能力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如我对你的爱和牵挂一样真真切切!正如你作为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不计报酬,无惧生死!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面对疫情蔓延的武汉,我不想说什么豪言壮语,只希望“你安好,我无恙!”只想说:“我和两个女儿等着你平安回家”!李瑛加油!武汉加油!

  爱你的老公:高锐

  2020年2月8日农历庚子鼠年正月十五于家中

高锐.jpg

  高锐老师在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汤逊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支持爱人投身一线工作,只身扛起了照顾四位老人和两个孩子的重任。其爱人——李瑛,是某战区总医院中医科护士长。2010年,她代表医院参加医护人员“大比武”,获得护理组第一名,被授予“训练标兵”,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8年和2019年,被医院通报嘉奖,抗击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救治病人一线。

  来源: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宣传部 招就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