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校上下一盘棋,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面对疫情防控防治的严峻形势,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以校党委书记江珩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全面从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在校师生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该校防控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要求,统一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开展值班值守,统一调配校内疫情防控物资,统一接收发布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做到全校上下联防联控一盘棋。第一时间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第一时间实行校园管控,严格进出人员管理;第一时间摸排"四类人员",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第一时间为值班人员分发口罩、对重点区域进行每日消毒;第一时间发布官方权威讯息,引导师生不传谣、不信谣;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春季延迟开学工作方案,做到推迟开学不停学;第一时间为校内教职工提供后勤物资保障;集中全校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月21日起,该校先后向全体学生及家长推送《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等,提醒学生了解防护知识,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开通心理援助在线QQ,深入做好心理疏导服务工作,帮助师生减少焦虑,引导师生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布了春季延迟开学通告,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延迟开学教学工作计划,该校学生2月11日-15日网络选课,2月17日开始在线学习,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该校实行封闭管理,关掉了除主校门外的其他所有通道,在主校门设立服务点,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在校教职工和值班师生配发体温计,每日自测自报体温,摸排教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每日进行2-3次校园巡查,严防师生及家属聚集;成立采购专班,为教师小区长河港湾110余户教职工代购新鲜蔬菜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关于各级党组织及党员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该校要求,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树立良好心态,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每天及时报备平安等信息,按照学校发布的在线学习方案开展学习,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学习质量实质等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周密部署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锺华 通讯员 陈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