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来自隔离病房的抗"疫"日记:只要需要,我们将竭尽所能!

      2020-02-07    

  1月29日 星期三 阴

  这个春节注定很特别!

  年初三晚,我接到通知,要求支援宜昌三医院院感科,我毫不犹豫的接受了任务!

  女儿足足哭了两个多小时,在我的安抚下她勉强答应!我要告诉她,在这样的时刻,只要需要,我们将竭尽所能!好在,她是一个善良且有责任感的孩子,帮我准备的衣物比我想得还周到!

  不敢告诉父母,不敢接公婆电话,怕她们担心!老公虽担心但也全力支持,恨不能替我“出战”!

  走进隔离病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我穿戴好所有的“装备”,呼吸心跳明显加快!分分钟,护目镜就起了雾!再加上粗大的隔离服和鞋套,不得不用缓慢的踱步来机械前行!

  我的主要任务是巡视病区,与战友们沟通交流,发现是否存在问题,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制定流程,并督查落实情况。隔离区总共有七层楼,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跑完整栋楼层,需要长达3个多小时。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感觉比在手术室做十几个小时的手术还要辛苦!

  而担负着治疗病患艰巨任务的医护们,在隔离病房待的时间就更久了。刚来巡视,我便发现一名护士长在哭,听说,她已经连续每天十几个小时工作了十几天!这样的强度还在坚持,这是什么样的力量!听声音,她也就三十岁左右,她应该也是哪位父母的宝宝,哪位帅哥的娇妻!她很快整理好情绪,为我们介绍病区现状!

  约摸一个小时后,我的喉咙开始发干,脑袋被口罩护目镜的带子紧紧箍着,就像紧箍咒套在头上,头疼发晕,呼吸也更快了!

  我很想找到同来支援的我们医院的"战友",和她们说说话,打打气!一打听,有一位战友刚刚眩晕,出去休息了。我的心一颤,瞬间泪目!

  巡视结束,已是饭点。此时,无论是什么山珍海味,摆在我面前都索然无味!所有看到的,和感受到的一切,让我无比的震撼!我想说,真的,她们太可爱了!她们真的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护佑病人的健康!

  回到休息点,看见脱下防护服的她们更让人心疼。很多医生和护士都因为长时间戴着护目镜,而发生皮肤过敏反应,耳朵、面部破皮红肿,甚至发脓。她们就只能在休息的时候,擦点药膏,缓解一下疼痛,下一班还是得继续戴上护目镜前往病房工作。

  如果,我能拿相机进来,一定记录下无数让人泪目的瞬间~

  疫情当前,我们并肩作战。下午,医院又增派4名医务人员来到这里,我们才刚刚简短交流几分钟,她们就接到通知,晚上3人上夜班,此时,我只想抱抱她们。

  我想对我的战友们说,作为院感支援者,我一定竭尽全力解决我能解决的问题,让你们更安全!作为大姐姐,我愿意随时倾听你们心声,舒缓你们的压力,让你们更安心!

  最后,我想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请善待医务工作者!她们真的太可爱!太无私!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王蔓莉,来自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