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她连续14天24小时坚守岗位,被称为“铁娘子”!

      2020-02-07    

邵清是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普通的120调度员,97年出生的她,刚参加工作2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个23岁的姑娘,小小的个子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用行动担诠释了担当。

“我还好,我还可以上。”距离1月24日到2月2日,邵清已经14天没有出过急诊科的大门了。在平常,她与另一名同事轮流上班,实行48小时值班制。但另外一名同事因为疫情而被滞留在汉川老家。但疫情面前,邵清并没有退缩,而是主动承担起调度任务,连续14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病人发热吗?是否从武汉回来?有过接触史吗?”特殊时期,接到120的派单,要出去接病人,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向病患了解,是否有发热或到过疫区史,与疫区人接触史等情况。

每次接完电话,她总是着急忙慌,一路小跑去到往仓库,提前为出诊人员准备好必须的防护用品。除了完成急救车的调度,她还主动承担了科室防护用品的整理和发放,以及科室生活区域的消毒工作。

每到晚上11点、12点,病人渐渐散去,急诊科不再像白天那样忙碌喧闹。邵清就会在在调度室里支上一个小床休息。能睡到天亮,对于邵清来说是奢侈的。派单铃一响,就会条件反射快速起床去接单,投入工作,通知出诊人员,调度好急救车辆。等到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再次躺下,又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睡着。“相比于冒生命危险,去最前线对抗疫情的同事们,我这儿又算什么呢!”邵清这样说。

2月3日起,在急诊人员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医院通过调度协调,调派另一名同事与邵清轮流值班。(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