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对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0-02-07    

  2月5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视频会议,听取了1月29日党委常委会决议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延期开学不停学”有关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快速响应,科学防治,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目前,在校学生情况基本正常,各类应急事项处置基本正常,物资保障基本正常,学校疫情防控机制有效运转。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把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实落细抓到位。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师生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第一,抓防控。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有关要求和既定部署,抓得更实更细更准。一是要继续强化统筹协调,统一指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执行落实到位。二是继续强化学校全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隔断传染源。三是继续做好摸排筛查,及时协调做好相关处置。严格落实“日报告制”“零报告制”,确保不漏一人。对确诊、疑似和发热等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妥善处置。

  第二,抓教学。要严格执行“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调整教学方式,保证教学质量”的工作原则,科学、简洁、高效地做好各类教学工作安排。要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开展理论教学,合理调整实践教学计划,加强教学服务管理工作。

  第三,抓科研。要充分利用各种工具,做好科研供需对接和咨询服务工作。要及时摸底了解各类基金和科技奖励申报情况,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申报质量。

  第四,抓改革。要采取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和试点先行的策略,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对每一个改革项目都要精心谋划,拿出具体方案,保证改革有序推进。

  第五,抓服务。要为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一是科技特派员要加强与服务地区和企业的联系,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二是做好产业研究院制度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沟通联络,充分做好实质性运转的各项准备。三是优化科研方向,使科研项目更加紧密地对接湖北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

  第六,抓学习。要坚持按照抗疫期间“推迟开学,不停学习”的总体安排,采取“居家分散自学,网上集中交流”等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QQ群、微信群等工具组织各级各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重点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质量”“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等主题进行,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全校师生,讲清楚、学明白、贯彻好学校党委的战略意图,实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

  湖北工业大学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校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