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真情涌动:黄冈师范学院山东校友接续助力黄冈“抗疫!

      2020-02-06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黄冈这片红色的沃土爱得深沉!祝愿我们的母校、可爱的黄冈、神奇的荆楚大地早日取得战'疫'成功!"这是黄冈师范学院山东校友们对湖北抗击疫情最深情的祝福。
  2月2日,该校山东校友爱心捐赠的300套防护服顺利送达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这是山东校友会捐赠母校的第一批物资,同批运达的还有山东校友会会长韩鲁丰个人捐赠给山东医疗队的20箱保暖衣。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一群黄冈师范学院山东校友揪心不已,他们时刻关注着黄冈的疫情发展。黄冈告急!母校告急!援助黄冈的山东医疗队也告急!从网上获知千里之外的这些信息后,毕业于该校音乐学院2004届校友韩鲁丰再也坐不住了,他迅速与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新闻与传播学院2010届校友秦成龙在山东校友群里发起捐赠倡议,呼吁校友们伸出援助之手,为湖北、为黄冈、为母校抗击疫情助力。校友们纷纷响应,慷慨解囊,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了8万多元资金。他们购买了防护服、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手套等物资,用于援助母校的疫情防控。目前第一批物资已顺利运达,第二批捐赠物资正在运输途中。
  与此同时,韩鲁丰还得知了援助黄冈的山东医疗队由于出发太过紧急,疏忽了防寒问题,黄冈冬天的湿冷气候让很多山东医护人员难以适应。他便从自己家公司--青岛红杉杉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调拨20箱共计685件保暖上衣一同送达援助黄冈抗击疫情的山东医疗队驻地,并贴上饱含深情的话语:"山东医疗队的老乡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第二故乡的有力支援!山东老乡给你们加油!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家乡父老乡亲期待你们早日凯旋!"
  据悉,该校山东校友会的捐赠接力还在继续。他们把对母校浓浓的真情化作"不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的实际行动。"灾难还远远没有过去,且近几日,黄冈的疫情必然会愈来愈严峻,在此危机时刻,还请各位校友继续再接再厉,再努一把力……伸出援助之手,尽微薄之力,支持母校、支持黄冈、支持武汉、支持湖北,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这是韩鲁丰他们在校友群里再次发出的倡议。爱心正在汇聚,真情涌向黄冈。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