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留学生:我们选择留在武汉,对中国战胜疫情有信心!

      2020-02-04    

  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防控措施逐步升级。地处疫情中心武汉市的湖北大学,有43名外国留学生选择留在校园,与武汉在一起。因为他们"对中国有信心"、"相信武汉很快就会好起来"。
  "战胜疫情,我们对中国很有信心。"巴西籍留学生林善施是湖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名汉语进修生,他说:"我的信心来自于中国政府及时有效的防控举措。在人口流动最大的春运期间,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迅速行动,采取果断措施防控疫情。作为一个学习建筑和城市规划的学生,对短短10天内崛起的火神山医院印象深刻,这样的执行力,是中国制度下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的展示,让我在这里很安心。"
  来自法国的汉语进修生克莱蒙则被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凝聚力所感动。"在法国的朋友会为病毒感到恐慌,而我所有的中国朋友都在给我支持,告诉我要保护自己,要小心,并且像家人一样给我许多建议与帮助,体现了中国大爱与责任担当。"
  正因如此,本来有机会回国的克莱蒙毅然选择留下来,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专门搜集在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做了大量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学校专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口罩、温度计和消毒产品等防疫物资。班主任每天都与各自的学生沟通,每天询问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老师们为我们的签证、住宿和食物问题提供了很多帮助。学校的食堂也每天开放,原本应该关闭的超市每周开放两次,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地购买食物。在这里,我们都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和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支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克莱蒙说,疫情发生后,学校和学院一方面为同学们搜集准备了防疫知识手册,提供了防护物资,另一方面帮助解决大家的学习生活问题。2月4日,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和学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前往留学生公寓,看望慰问了各国留学生。
  跟他们一样,来自乌干达的艺术设计学硕士研究生齐昂立也选择留在中国,留在武汉。"我选择留下来是因为我认为中国完全有能力解决这次疫情,我的家人也很担心我,想让我回家。但是我觉得在中国很安全,没有被隔离的感觉,相反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我对中国,对中国人,有信心!"齐昂立说。
  目前,湖北大学延迟开学的通知已经发放给了每一位留学生,教师们都在积极准备线上授课,齐昂立和同学们也正准备开始迎接这个特殊的新学期。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向正鹏、刘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