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师生为乡村定制设计防疫宣传海报

      2020-01-30    

  "二零二零迎新春,国土规划促振兴,拜年电话和微信,出门口罩配眼镜,为自己也为乡亲,全国同心抗疫病""二零二零民俗新,微信拜年表新心意,全民同心抗疫病,黄荆塘暖大家心"……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华夏建规工作室师生们设计的"鼠年有余 祈福湖北"系列海报,配上琅琅上口的防疫"顺口遛",在咸安汀泗桥镇黄荆塘村、监利县红城乡荷花村、江陵县白马寺镇同兰村、宜都市五眼泉镇鸡头山村等乡村委会的朋友圏里广为流传,受到村民们称赞。
  全国新冠疫情发布以来,该校华夏建规工作室师生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成员们每天通过网络微信群开展讨论,希望能为全民抗疫做点贡献。得知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和人员欠缺时,他们曾提出做志愿者,但是因苦于缺少渠道和专业知识而放弃。最终在陈伟、张城芳、徐亚琪几位老师的提议和带领下,刘雄、徐瑾、杜重远几位同学决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绘图优势,为之前做过规划编制服务的村庄免费设计防疫宣传海报。
  疫情正值新春佳节,对农村而言,传统文化元素更深入人心。工作室成员经过讨论,马不停蹄绘制了"鼠年有余 祈福湖北"红色主题海报,为每个村定制不同的文字内容并署名。海报设计出来后,工作室主动联系村委干部表明意向,受到了村委干部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纷纷发了朋友圈以及通过各自微信群开展抗疫宣传。村干部们称,海报设计非常及时,在关键时刻通过朋友圈发布,号召村民全民配合,微信拜年,出门防护,希望大家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城芳老师表示,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工作室成员一直心系规划编制乡村,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开展普及宣传,在全民抗疫的硬战中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吴振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