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友向武汉发起爱心捐赠!

      2020-01-30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友们的心。艰难时刻,该校广东、武汉两地校友发起爱心捐赠倡议,积极筹措防护物资,携手抗击武汉的肺炎疫情。三天筹集爱心款37253.60元,采购口罩60000余个,防护服200件,定向援助各大医院。
  驰援武汉,广东校友积极筹划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广东校友时刻关注事态发展。1月26日,广东校友会会长付瀚轮开始爱心捐赠的组织和准备工作,27日,广东校友会发布"抗击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爱心捐赠倡议",该倡议得到广大校友积极响应,经过紧张的联络、沟通,当天下午采购2000个口罩,第一批防护物资定向援助同济医院和中南医院;28日,广东校友会采购4000个口罩,第二批防护物资定向援助江夏区中医医院、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胡河卫生院、深圳北大医院;29日,广东校友会联合武汉校友会采购防护服200件,第三批防护物资定向援助同济医院、中南医院。
  身处疫区武汉校友积极行动
  在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校友会心系社会,积极行动。1月27日,该校武汉校友发布"抗击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爱心捐赠倡议",广大校友积极响应,面对封城的困境,仍然积极联系各种资源,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援助。27日至29日,采购口罩4000个,定向援助江夏区中医医院、同济医院;联合广东校友会采购防护服200件,定向援助同济医院、中南医院。29日下午三点,武汉校友会会长朱中卫还前往母校,代表广大校友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师们,并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显大爱
  在这场抗击武汉疫情的保卫战中,该校师生展现出大爱,全力筹措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在封城的情况下,校友们积极联络,利用各种资源,最终物资顺利援助到位。商学院2008届校友方耀东向监利县捐赠50000个口罩;外国语学院2014届校友张颖利用个人资源联系医疗物资货源、提供物流支持;商学院2011届校友陈程的深圳市安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捐赠3000元用于援助武汉医院;商学院2012届校友朱珍珍、智能制造学院2014届校友朱方益、智能制造学院2014届校友聂程参与搭建公益平台,对接物资和需求,组织心理医生安抚病患,为抗击疫情做奉献,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支持。
  校友会主任郭杰对关心母校、心系社会、慷慨相助的华夏学子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硬战。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