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61岁已退休的她主动要求上"前线",致敬!

      2020-01-28    


  卢亚丽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的退休职工,副主任医师,今年61岁。退休后,被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返聘,服从安排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继续为广大师生服务。连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深深牵动着卢亚丽的心,1月25日,她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去。
  记者致电卢亚丽的时候,她正忙着给病人分发药品,对话不时被病人打断。卢亚丽说,作为在一线工作了一辈子的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就是自己的天职。当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医护人员紧缺之后,她第一时间向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这是每一个医生都会做的事情,我们随时都可以加入战斗!"卢亚丽说。
  为了更好地迎接"战斗",卢亚丽放弃了春节假期,每天都到校医院坐诊。"这段时间以来,电话咨询的特别多。"卢亚丽说,学校及周边社区,有非常多的退休老人,很多老人本身就有基础性疾病,加上对疫情的恐惧心理,他们每天都处在惴惴不安中。为了缓解老人们的恐惧,也避免这些老人到处求医问药造成交叉感染,卢亚丽总是耐心指导,安慰老人们的情绪,并及时提供对症药品帮助患者们减轻痛苦。有一位患者,20日开始发烧,在家隔离之后一直不见好转,卢亚丽每天都主动打电话询问病情,并通过各种途径为这位病人寻找可接收的医院和床位。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终于为该病人找到了床位。
  "我自己准备了一个小医疗包和几件换洗的衣物,只要上级有指令,我拎包就可以走。"卢亚丽笑着说。卢亚丽家中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另外还有小孙女平时也是自己在带。一旦派上了一线,老人、小孙女怎么办?卢亚丽说,自从写了"请战书"之后,家里人便分开几处相互"隔离",她和丈夫、老母亲在一处,儿子儿媳和小孙女在一处,大家平时通过视频联系。
  "我们家的老袁、小袁都很支持我。他们都是党员,他们说了,党员就要有个党员的样子!"卢亚丽说,丈夫、儿子对自己的决定都非常支持,也在通过各种途径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贡献。
  据悉,卢亚丽的儿子"小袁",也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职工。问及母亲的决定,"小袁"说:"我支持妈妈,这是她认定的正确的事情。我也希望以后大家都能善待白衣天使们,让每位医生出力流汗不流泪。"(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董豆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