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获批获批首个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2020-01-21    

  近日,科学技术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三峡大学申报的“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实现了三峡大学在国家级国际人才引进平台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是三峡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自“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培育计划”以来,学校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大成建制引进海外高端专家力度,引进了10余位海外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并配备了40余名优秀的国内科研骨干,促进了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形成了国际化的学术团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此次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该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学科和若干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基地,在提升高等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基础上,提高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本年度,全国共批准立项35个引智基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宋斯琦 许瑞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