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19届国际学生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1-13    

1月9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南非自由州政府省长顾问Aubrey Mokadi,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副校长李冬生、校长助理鄢烈洲,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全体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生等400余人出席典礼。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温馨的毕业季主题视频《学在湖工·爱在湖工》中拉开帷幕。毕业视频由来自南非、津巴布韦、德国等国家的40多位国际毕业生参与录制,学生真情演绎,再现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发自毕业生的肺腑之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校长刘德富对在场的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国嘉宾和学生家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刘德富对即将走出校园的国际学生寄语:一是以好奇之心开启未知,将明德之举止于至善;二是以进取之心立足当下,将厚德之举融于点滴;三是以感恩之心迎接未来,以奉献之举回馈社会。刘德富鼓励同学们回国后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传递给祖国亲人,架起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美好友谊的“连心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路径”。刘德富希望同学们常怀奉献勤勉之心,将中国优秀文化和先进技术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激发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共同进步的“总动力”,点燃世界发展的“主引擎”。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李冬生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冬季65名来华留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19届冬季3名国际学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冬季优秀国际毕业生的决定》等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教授为优秀国际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为2019届冬季汉语言进修结业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社会资源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杨伟国为国际毕业生联络员颁发了湖北工业大学海外校友会聘书。

校长刘德富教授逐一为湖北工业大学2019届冬季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拨穗和学位授予。

毕业典礼上,优秀毕业生、学生家长、教师以及南非自由州政府代表先后发言。

南非自由州政府奖学金生、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TLALE BAESI THULAGANYO发言。她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南非自由州政府的奖学金资助以及湖北工业大学的悉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倡议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牢记校训精神,坚守梦想,永葆对知识的热情,不断提升自我。

毕业生家长代表,来自津巴布韦的PFUPAJENA FARISAI SIBONGILE女士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培育的感激之情,鼓励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能够利用在中国的所学,在未来勇于坚持,迎接挑战,去建设自己的祖国。

校友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YEBOAH EBENEZER NANA发言。他以切身经历鼓励毕业生努力拓展自我、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成就自我。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毕业生们保持高尚的理想与追求;秉持“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感恩当下,回报家国社会;充当友谊桥梁,加深湖工大和各个国家的友谊。

南非自由州政府省长顾问Aubrey Mokadi教授致辞。他对湖北工业大学开放办学的理念表示高度赞赏,对湖北工业大学悉心培养国际学生成长成才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及湖北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与湖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2019届国际学生冬季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汉语言进修生等三个层次,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由南非自由州省政府全额资助的首批国际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学校对国际学生的培养受到了南非政府、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肯定。(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王晓莉 摄影:张莱 出处:国际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