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 送证上门暖人心

      2020-01-11    

  春节临近,带着“一村多”学员的嘱托和对贫困生的牵挂,1月8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辉、学生科长解文博、“一村多”学员代表等一行5人,顶着寒风来回驱车800余公里,先后赴武汉、英山、嘉鱼等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并代表“一村多”星星之火公益组织为3名贫困学生各送上暖冬慰问金5000元。
  2016级黄某某同学,黄冈英山人,身患尿毒症换肾后出现排斥,现每周依靠3次透析维持。大学毕业证书是他自己始终牵挂的寄托,是在家治疗期间和母亲经常探讨的一个话题。校领导获悉情况后,对第三年学费进行减免,叮嘱老师一定要送证上门满足学生的愿望。黄某某打开毕业证书,带上纪念校徽时,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一村多”学员代表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该生病情,现场承诺对后续的房屋租金、自费药品的购买给予相关帮助。
  2017级陈某某同学,湖北通山人,父母亲早逝,现在武汉某房屋中介机构实习。在会议室,“一村多”学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曲折历程,勉励该生树立自信,明确个人发展目标,虚心学习,提高沟通和应变能力,努力去适应社会发展。希望以后他能有所作为,经常去关心自己弟弟妹妹的成长,做他们的榜样。
  受助贫困生亲属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亲切关怀和培养之恩,感恩“一村多”学员们对他们的牵挂和关心。贫困生亲身体会到社会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将树立信心和勇气去面对和战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家人、学校、社会。
  据悉,“一村多”星星之火公益组织成立于2019年10月,由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员邬勇等四人发起,先后捐赠善款25000元。主要用于品学兼优贫困生、身患重疾学生精准帮扶;针对贫困地区、灾区开展扶贫赈灾活动;校友林的建设及认养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龚斌安 赵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