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1-08    

不负韶华启新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1月2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教务处处长华均、督导张洪峰出席,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军芳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党委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进,把马院建设好、发展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真抓实干、笃定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马院发展新篇章。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要阵地。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加强改革创新。要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和新部署。特别是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育德和育心相结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打造一批真正入脑入心,为当代大学生指明人生航向,树立价值坐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他勉励大家要团结一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取得新成效、创出新佳绩,为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中国教育在线 文 罗磊/图 刘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