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正能量: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名学子帮助市民的事迹红遍武城!

      2020-01-08    

2019年12月30日,刚刚迎来初雪的江城气温骤降,武城院却因为两位女孩的善举充满了暖意。日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两名热心学生帮助市民张先生找到走失的3岁小孩的事迹红遍武城,全校师生共同寻找“最可爱的女孩”。31日上午,这两位善良的女孩终于被找到,她们是来自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1707班的杜红洁、徐艺凡。1月2日,张先生的感谢信也随之而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两名同学羞涩的说道,“真的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能让大家这样找我们,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学前教育学院徐艺凡。曾任学前教育学院第十届团总支组织部部长,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新生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

学前教育学院杜红洁。曾任第十届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委员会青协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饶义兵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三年的专业学习与实践,让她们敏感的察觉到,小男孩的异样。

“当时我们看见几个小孩在一起玩,有个家长准备带孩子回家时询问另一个小男孩是谁家的孩子,问了很多遍都无人应答,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心想小男孩是自己跑出来玩的还是家长就在附近呢?”两位女孩说,“因为害怕小男孩与家长走散了,于是我们的目光紧紧跟随着他,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这个男孩的家长还是没有出现,特别是当他表情开始出现异样,想要自行过马路时,我们更加确定孩子可能是走丢了。而此时小男孩哭着说要找爸爸,我们过去尽力稳住孩子的情绪,将他带到附近的派出所报警,之后就陪在小男孩身边直到孩子的爸爸张先生赶到”。

也曾因为不确定而犹豫,对孩子的责任心,让她们鼓起勇气。

两位女孩说,开始仅仅凭借自己的经验和猜测,也曾有过一丝犹豫,但是她们又想,如果孩子真的是和家长走失了那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关爱孩子是教师职业道德灵魂,我们从进入大学开始所受到的教育就是要以一名幼儿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关心、关爱孩子,对他们负责”。

杜红洁、徐艺凡这两名优秀的学子就在我们身边,2019年承载着收获与感动,武城院学子们从志愿服务被各方各媒体点赞,到学术科技作品频频获奖,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育己,我们一直在行动,且看2020,再创辉煌!(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孙永霞 陈贝 熊玙 王仙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