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1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0-01-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船舶与海洋工程、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轮机工程、土木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航海技术、物流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工商管理、动画、产品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安全工程等1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力学、电子商务等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深入分析、缜密研判、周密规划,发布了《武汉理工大学“一流本科”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加快构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振兴本科教育新征程。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后,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要求,启动对标“双万计划”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5月31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申报专业评选工作组,制订答辩评审方案、明确答辩要求。6月3日至6日,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一流本科建设的路线图和实施路径。学校多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讨论一流本科教育,部署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23个专业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对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实施一流本科教育“五大计划,八大行动”,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各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着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具有卓越追求与卓越能力的卓越人才,为学校统筹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艳艳 审稿人 郭永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