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武汉光谷成功召开!

      2019-12-28    


研讨会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暨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光谷企业家协会2019年年会于2019年12月28日在湖北省武汉光谷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进行的理论研讨。
  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助理张学栋研究员,湖北省社科联陈昀副主席,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唐超副主任,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家协会会长、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童国华董事长,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首席顾问、湖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周大仁教授,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顾问、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正厅级巡视员文增显会长,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顾问、武汉市城管局朱建华副局长,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徐双敏教授,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顽强教授,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文祥教授,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院长丁宇教授;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教授等湖北行政管理学会领导理事、湖北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学者以及关谷企业家学会领导与成员。
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唐超副主任致辞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助理员张学栋研究员致辞

湖北省社科联陈昀副主席致辞

湖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周大仁教授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武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顾杰教授主持,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唐超副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助理员张学栋研究员、湖北省社科联陈昀副主席、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首席顾问,湖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周大仁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童国华董事长做主旨发言
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文祥教授做会议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主旨发言阶段。童国华书记针对5G时代下的创新与发展发言提出5G时代企业应当应时而动,不断创新,关注时代所需永远充满激情;唐忠义教授提出意识形态安全关乎国家兴亡盛衰,强调进一步加强社会意识形态建设,构建意识形态长效机制;朱建华副局长提出垃圾分类是城市治理基础的基础,要通过法治、共治与自治,提升垃圾使用价值,化腐朽为神奇;刘文祥教授对38篇美国学者进行综合分析,阐述了当前美国学者对于中国及国际重要安全问题的研究方面及主要观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双敏教授对主旨发言进行点评,对国家安全治理的重要研究主题进行了理论总结。
武汉科技大学张雅勤教授做全国年会精神传达
  之后,与会专家进行交流发言。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张雅勤教授向大家传达了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19年年会精神;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保安部部长袁玉林基于省情,对于如何着力防范重大风险、提升治理体系和能力发表观点;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上官莉娜教授根据多个案例,针对后撤街时代我国城市基层治理转型问题进行分析;湖北省重点文科基地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莉教授针对我国基层社区治理中的共生模式及路径进行探讨;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共荆门市委党校副校长陈玉锋教授提出通过完善行政体制护航国家安全的现实路径;彭庆军教授、杨国忠教授、梅松博士、梁来成博士分别针对我国当前边疆安全、社会安全以及我国行政体制等方面进行探讨。湖北省行政管理学常务理事,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李又才教授针对大家交流主题作了总结和点评。
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顾杰做会议总结
  最后,在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宇教授的主持下,顾杰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小结。顾会长首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会议研究了国家安全领域的重大问题、重大关系、重大任务,随后根据当今世情、国情、省情提出国家安全的研究要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国之治”深入开展学术研讨、政策研究和实践调研。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由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及光谷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一直以来,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本着研究行政管理学、实现科学行政管理,坚持“官府”走进“学府”、“学府”走进“官府”的宗旨。本次研讨会汇聚了湖北省高校科研院所、党校系统和政府部门等从事行政管理研究与实践的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收到会议论文共50篇;来自湖北、河南、江西三个省市12所院校单位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