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自强学子张春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2019-12-27    

  近年来,武汉纺织大学数计学院努力发掘培养优秀青年,塑造榜样人物,打造数计风采。学院涌现了这样一批学习榜样,他们也曾遭遇挫折,也曾陷入迷茫,但一直不曾放弃过希望,努力抒写着属于自己的篇章,张春帅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
  重病休学,重返校园
  张春帅,原14级信科专业学生,因病休学两年,现为16级信科专业学生。两年前,刚步入大学的他不幸患上了脊髓海绵状血管瘤,病情严重需要手术治疗,导致他不得不放下学业,休学治病。为了治病,父母面临很多欠债,在经历了复杂的手术和长时间的康复训练后,他终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在行动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他毅然选择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在学校学习的同时,他坚持每天做一些必要的康复训练,虽然不能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但已经开始慢慢好转。
  两年的知识空白,使得张春帅刚开始学习起来会比常人吃力,而康复训练也需要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但他没有放弃,靠自己的毅力坚持了下来,并开始抒写自己的未来。
  感恩相遇,感谢陪伴
  刚回到校园时,张春帅还不太适应,行动不便的他,需要依靠拐杖和麻木车每天往返宿舍和教室,去教学楼的路上,时常可以看到他不屈的身影,课堂里的他,永远都坐在前排认真记着笔记,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老师同学们友好热心的帮助关切下,他慢慢适应习惯了现在的生活,他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与疾病长达两年的抗争之路上,一直都有他的家人在默默支撑着他。一开始心理落差大,是家人的鼓励,他才能有坚持下来的信心和勇气。谈到这一段时间,张春帅提及:“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哥哥。为了更好的照顾我,哥哥放弃了工作,辞职回家。”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张春帅有了好转并重返学校,无论在什么时候,家人永远是他最坚实的后盾。
  珍惜现在,未来可期
  面临毕业,由于身体原因,他面临着比常人更大的就业压力,但他仍然努力规划好自己所有时间,奋力拼搏,希望在这充满荆棘的道路上找到未来方向。今年他凭借出色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获评了学校的应安励志奖学金,目前也在学院的网络安全实验室开展实习实践,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完成实验室的项目工作。
  面对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张春帅提出寄语:“希望他们能够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要贪玩,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应该做的事,对自己的未来以及就业要有规划,任何时候都不要被困难打败,要坚信自己具有无限能量。”这是张春帅从自己的经历中切身体会到的真实感受。
  “流水在碰到抵触地方,才把他的活力释放”,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的勇气。张春帅,这个坚强阳光的大男孩,正在用他的行动告诉众人,他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挫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