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正保班开班

      2019-12-24    

12月20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正保班开班仪式在鄂南会计中心隆重举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方旭教授、会计学院院长钟新联教授、北京东大正保集团公司市场总监田久学先生、正保教学团队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正保班师生等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上,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方旭首先向北京东大正保集团公司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2019级全体正保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方校长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咸职会计专业历史悠久、成绩显著、人才培养质量居于全国高职院校前列。正保集团作为我国知名的教育企业,在会计专业的教育方面具有雄厚的基础和实力,本次合作是顺应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的要求,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双方强强联合,共同落实好教育部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合作共赢、职责共担”,提升了现代学徒制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方旭副校长致辞

正保集团公司市场总监田久学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首先介绍了北京东大正保公司的基本情况,在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的探索、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结合目前教育部对学徒制的要求,深度剖析了现代学徒制对国家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将与校方一道,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造就新型会计人才。

田久学总监致辞

开班仪式上,徒弟代表向师傅敬现鲜花、鞠躬致谢,师傅回赠礼物,签订承诺书,宣读誓词,收集心愿卡,内容丰富多彩。
    本次开班已是该校会计专业第二批学徒制学员,这种人才培养模式使企业优秀技艺和文化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学校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把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对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合影

近年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新举措,为地方经济做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撰文:何慧玲 摄影:邢圣煜 通讯员:龚斌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