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获批设立6个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

      2019-12-20    

  日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发布《关于设立资助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第一批)的通知》《关于公布2019年度湖北省博士后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湖北大学获批设立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6个、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5项,获设岗位及获资助项目位居省属高校第一。
  湖北大学此次上榜的11名博士后科研人员为生命科学学院8人(戴隆海、罗静雯、邓娇、李倩、徐春雪、张丽兰、乔洁、Rebecca Njeri Damaris)、商学院2人(冯成骁、卢升荣)、化学化工学院1人(叶晓雪)。
  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系我省首次设置评选,是利用省财政博士后专项经费,招收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进入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事业单位开展创新项目研究所设置的岗位。今年,该岗位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择优遴选了100名在站优秀博士后,旨在通过资金资助和引导,提升其从事基础性、创新性、前沿性、公益性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的创新能力。
  湖北省博士后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是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通过政府财政资金,择优对符合我省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重点建设项目和基础性研究的重点发展领域及方向的博士后在研项目给予的专项资助。
  据悉,为切实将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今年8月,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的意见》,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性政策,通过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计划到2025年,使我省博士后在站人数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博士后人才在站期间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和企业研发任务的比例及贡献率大幅提高;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业新进教学科研人员中博士后人才比例和作用显著提升。(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唐良敬 通讯员:吴珊)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