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新增1个省级外专引智平台

      2019-12-19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湖北省2019年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项目评选结果,湖北大学申报的“生物催化与酶工程技术引智创新示范基地”获批认定,并获专项经费支持。该基地的获批,将为促进湖北大学引才引智体制机制创新、高层次科研人才集聚、外专引智成果转化推广发挥示范作用。

  “生物催化与酶工程技术引智创新示范基地”由生命科学学院李爱涛教授任负责人,基地海外学术团队由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前所长Manfred T. Reetz教授、马普分子植物生理所Ralph Bock教授等10位外籍专家组成,中方学术团队由李爱涛、杨世辉、江正兵、易犁、张江、李圣纯6位研究学者组成。基地总体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先进视野的生物催化与酶工程技术研究平台,全面提升生物学学科的整体研究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加强生物学与物理、化学、工程、技术等学科的融合交叉,通过绿色生物制造有效解决资源环境问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

  湖北省引智创新示范基地由省科技厅外专处组织申报评选,旨在成建制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在高校汇聚一批国际一流人才,促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融合,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据悉,2019年全省共有11个引智创新示范基地获批立项。(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