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职业导师深入班级开展诚信教育

      2019-12-16    

  “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相比考试成绩来说,大学生更应注重诚信,不要因小失大,比起分数,我更想要的是一个诚实的你。”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8机电一班职业导师易春喜说。
  12月12日下午,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职业导师深入2018级学生团日活动教室开展诚信教育。
  活动期间,各班职业导师先通过播放教育短片、讲诚信故事、案例讨论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诚信”的内涵和意义,培养学生树立“诚实守信,文明自律”的价值观。
  “一条小船,我深情无数;一句诺言,传家族百年。”视频里播放的是年近半百的摆渡人万其珍信守承诺,义务摆渡的故事。他数十年甘做摆渡人,风雨无阻,分文不取,信守承诺,四代接力书写“传奇”人生。
  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一个承诺,一守就是130多年,何其不易。”“万其珍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一诺千金!”
  大家又纷纷开始分享自己身边所遇到的诚信小故事: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到银行主动说“一声”,求职面试时递交的一份真实简历,无人监考考场的一份诚信答卷,风里雨里归还给他人的一把伞......
  在各班职业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重申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告诫全体学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考试需要公平与公正,只有过程的公平才能保证结果的公正,才能保证评价的真实可靠,才能为接下来的学习提供切实的指导。而每一场考试检验的不仅是专业成绩,更是一种对个人品质的考量。”18机电万豪三班职业导师段少丽对同学们说。
  “我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最后,在这庄重的宣誓中结束了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这一课是年末敲响的一记“警醒钟”!唯有踏实学习,才能不负时光;唯有诚信做人,路才会越走越宽。
  “职业导师深入班级开展诚信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及考试纪律意识,并对同学们调整心态,认真备考,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真实而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然,诚信教育也是一个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过程,我们要做的也不仅仅是让学生把它挂在嘴上、写到纸上,也要约束到生活里。”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房海静说。(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谢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