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2019-12-16    

  12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校领导及其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参加联席会议。副校长陈建国主持会议。

  陈建国在欢迎辞中指出,三所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当地发挥着无可替代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受到了学生、教师和社区的广泛欢迎。孔子学院成为学校和三所大学合作的坚强纽带,是美国、新西兰、巴西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和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他希望三所孔子学院不忘初心,创新发展内涵,建设成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建设。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Jonathan Peter Le Cocq、巴西米拉斯吉纳斯联邦大学副校长Alessandro Fernandes Moreira代表各自学校对华中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三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向理事会成员汇报了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20年发展计划。

  韦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ohn Richard Brender和中方院长梁丽介绍了丰富的孔院文化活动,如体验太极、春节联欢晚会、冬季舞会、乒乓球赛、中华美食烹饪大赛、中华美食沙龙等。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吴家荣、中方院长余千华表示,坎大孔院将进一步发挥作用,深入当地中小学,吸引更多人学习中文。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Barbara Malveira Orfano、中方院长程进提到,巴西孔院今后将重点培养本土中文教师。

  会议表决通过三所孔子学院决算和下一年度预算,并确定下一届联席会议将于2020年6月在韦恩州立大学举行。在研讨交流环节,各孔子学院代表就加强校级合作及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达成系列共识。各校将以联席会议为契机,大力促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换,共享教学资源,联合举办夏令营、学术工作坊,打造“孔子学院+”合作模式。

  联席会议结束后,三所孔子学院代表赴长沙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华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理事单位代表、国际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通讯员 魏晶晶 王樱 尹新林)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