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地合作结硕果,湖北幼专毕业生受"追捧"!

      2019-12-16    

  政府搭台,高校唱戏。12月13日,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鄂州就业局在该校共同举办“2020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
  读书角、娃娃家、教学区、洗漱室、小舞台……一个多平方米的“盒子”里,一间间缩微版幼儿园设施齐全、栩栩如生;素描、水粉画、剪纸……美术作品件件展示出学生的奇思妙想和精巧技艺。在此次校园供需见面会现场,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们自主设计、全手工制作的幼儿园设计模型、美术绘画等80多件优秀作品公开展出,引起了用人单位的关注。“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很高的手工水平和技术技能,更能看出学生们对幼儿教育的理解。”一家幼儿园园长说。
  除了手工活精细,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们高水平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也受到了广大前来招聘用人机构的肯定和赞许。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的王老师和周老师此次二人一同前来招聘幼儿园教师,据她们透露,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们的弹琴、绘画、歌舞、手工等方面专业水平优秀,且对待工作态度、同事之间关系的相处都非常不错,她们非常欢迎该校毕业生们,这已经是她们第三次来到这个学校招聘了。
  据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就处处长齐彬介绍,学校对学生因材施教,积极探索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校地合作育人模式。学生除了在校学习,还要去校外的各公办幼儿园实习、实践,学生在掌握知识技能的同时,也将所学灵活应用在实习实践教学环节中,在用人单位得心应手,颇受好评。同时,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将爱心、耐心、恒心“三心”教育理念贯穿学生培养的整个过程,使他们对学前教育有全面的认识和情感认同,并且热爱上幼师这个职业。
  近年来该校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据齐处长介绍,当前用人单位对该校毕业生的满意度高达94.8%,且湖北省80%的公办幼儿园园长都是出自于该校。
  近两年来,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鄂州市就业局开展良好的校地合作,双方共同开展双创培训班,指导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先后合作开办创业培训班40余期,培训学员2300余人,组织专场校园招聘会2场,成功帮助600余名学生找到满意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湖北幼专是湖北省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幼教人才的师范类高校,今年有2156名应届毕业生,吸引了200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此次校园招聘会,最终经过审核有300多家来到现场,提供5000多个岗位,5个公办幼儿园带编制入校招录、270余所公办、民办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争抢屈指可数才智双全的幼专毕业生。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齐彬 徐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