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最美教师团队"代表韩伟走进文华学院讲述"感人故事"

      2019-12-13    

  "8分钟、14名教职工连成一条线、与山洪抗争,在学校坍塌之前将93名学生转移!所有人都活下来了!"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弘扬十九大的劳模精神,树立优秀的先进典型形象,激励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时代使命,12月10日晚,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于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汇报会。特邀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完全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韩伟莅临学院分享他与中国"最美教师团队"的感人事迹。
  文华学院校长助理邓华和、文华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程炼、文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陈辉、经管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杨文伟、经管学部学工办主任李吕婷、经管学部学工办副主任高菲、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韩伟校长以视频展示、故事讲述的方式分享了他与13名教职工在山洪来临之时不顾个人安危、团结一致与山洪抗衡、仅用短短八分钟将学校93名学生全部安全转移的感人事迹。2019年6月5日,十堰市郧阳区遭遇强劲洪涝,滔滔山洪席卷整个桂花完全小学。洪流时间长达20多分钟,围墙、食堂、厕所,操场皆被冲毁……危急关头,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职工上演一场"生死时速",他们毫不犹豫的在齐腰的急湍洪水中翻越围墙,相互配合,齐心把学生全员救出。洪水映丹心,大爱铸师魂。韩伟校长在演讲过程中多次忍不住落泪。他表示,今后仍会"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精心从教",争做"四有"好老师,把桂花小学办得更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山洪灾害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民众与社会单位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桂花完全小学共度难关。郧阳区委常委召集教育、民政、交通等相关部门准备过渡与解决方案,迅速行动,彻底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尽快复课。与此同时,桂花小学教职工们的英勇作为和奉献精神也受到地方政府与上级组织的大力褒扬。随后,经管学部分团委书记李超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诵出了每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与责任。随后,声乐队献唱歌曲《不忘初心》,歌中那句"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道出的是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声。
  本次主题教育汇报会圆满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深受韩伟校长等14名教师先进事迹感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争做有大爱、有情怀的有志青年。到场教师更是感受颇深,激励着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备注:桂花小学教职工集体荣登"中国好人榜"、十堰市第二季度"好人o楷模"榜,并于今年的9月10号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央视"最美教师"颁奖晚会,被评为"最美教师团队"。该教师团体内个人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奖"、"荆楚好老师"特别奖、"优秀教师群体"、"十堰五一劳动奖"等多项荣誉奖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晨星 刘芬 摄影记者 陈佳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