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和学生"同台同讲同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3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和学生同讲同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顿文妍 摄

  “刚才倪校长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体会,使我们全面了解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和内涵,让我们深刻领会到每个人都是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国家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的受益者……”12月12日,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千人报告厅,来自材料物理专业的潘超同学侃侃而谈。台下,该校校长倪红卫不时点头。

  不同于以往宣讲会上,校长负责讲,学生只管听。这次,师生同台,校长和同学们同讲同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倪红卫宣讲      顿文妍 摄

  武汉科技大学倪红卫首先登台,以《国家治理的中国模式》为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国家治理的中国模式和武科大教育管理模式等四个方面做主题宣讲。

  潘超和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徐依依,作为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依次上台。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出发,分享学习体会。

  

潘超发言 王咏菊 摄

  “从小到大,大家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潘超回忆,小时候,打电话要到山顶找信号,可乐是过年才喝得到的饮料;如今,外出打工的父母在县城里买了房子,自己在家也能看上电视。“我家的生活变化只是中国普通家庭生活变化的一个缩影。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国家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治理中国模式的受益者。”

  

徐依依发言 王咏菊 摄

  “大家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初心又是什么呢?我们该怎样将牢记使命融入大学生活?”徐依依的分享侧重于阐释倪校长报告中“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融入祖国的经济建设需要”。这位曾获20余项国家、省级竞赛奖项,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创业成立公司的优秀学生党员,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如何一步步实现职业发展规划的全过程。徐依依鼓励大家,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做一名心怀远大理想、国家情怀、社会责任感的武科大人!

  “倪校长的报告让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潘超和徐依依同学的分享则让我明白了,那些看起来‘高大上’的文件、决议、报告,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不仅仅是受益者,更应做参与者、建设者,加强自身理想信念,促进全面健康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1602班何颖说。

  “以讲促学,以学促进,今天我和同学们同学习、同宣讲,真正让这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做到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倪红卫笑着为同学们点赞。

  

校长赠书 王文宇 摄

  倪红卫向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勉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奋斗点亮青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孖川)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