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9-12-13    

  近日获悉,在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中国地质大学学子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湖北省一等奖1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中国地质大学获得湖北省赛区组织优秀奖。

  由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楼子杭、宁超、蒋腾渊同学,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智、虞星辰、董正同学组成的2支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资源学院叶非凡、计算机学院曾子康、工程学院孙业蒲,计算机学院高志锐、数学与物理学院刘俊屹、工程学院苏莉芸,数学与物理学院韩德琪、李洋、何宇组成的3支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

  中国地质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竞赛由教务处、数学与物理学院负责组织,通过成立数理科技协会,建设数学建模实训室,开设数学建模通选课,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每年在全体大一学生中组织开展数学竞赛,选拔一批对数学有浓厚兴趣的学生,进行系统的数学建模专题培训,遴选优秀学生组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本着让学生“一次参赛,终身受益”的育人理念,中国地质大学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历时数月带训备赛,共组建62支代表队,进行了为期21天的赛前强化训练,期间进行了5次模拟赛,最终46支参赛队获奖。(通讯员 杨瑞琰 朱佳斯)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