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秋到文华赏红枫——文华学院红枫抖肩舞吸引游客纷纷参与

      2019-12-09    

  秋到文华赏红枫。文华学院一年一度的红枫文化节如期开幕后吸引了千余名市民前去打卡赏枫。至今,赏枫游客依旧络绎不绝,明镜湖畔、红枫大道及后山区域依旧挤满了从武汉各地涌来的摄影爱好者,在红枫林间,市民们也参与了该校文新社电视台抖肩舞的拍摄。

  该校电视台拍摄的抖肩舞于12月6日正式上线,以宣传学校的红枫文化节为主要目的进行拍摄,其中选取了红枫,文华校训石碑,各栋建筑等具有校园特色的地标元素,还特别邀请参观的市民及外校学生参与拍摄。

  据了解,这支抖肩舞的拍摄耗时近两周,策划了两周的时间,共30多人参与演出。视频制作过程也是复杂不易。制作镜头脚本、视频字幕、拍摄、剪辑等工序,都是必不可少的。拍视频的时候,六点就要起床集合,放好设备,调整位置,连续两天,每天都走了三万多步。视频的制作者之一的陈旖旎说到:“这次拍摄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拍摄视频的不易,最重要的是我们深刻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只有大家团结协作、分工合作,才能保证拍摄过程的高效进行。”

  “演员课表不同,很难找到统一时间拍摄。” 19级新闻专业的邓岚同学在回忆了拍摄过程后说到。这是他们在拍摄过程中最大的难题,最后协调过后把拍摄转移到了周末进行。“看到他们不停地重拍,不断调整站位,拍起来确实很不容易。”路过操场看到拍摄的李云龙说道。

  抖肩舞与红枫结合,作为一种校园文化进行传播。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们被吸引,相继带着丝巾在红枫林间拍摄、跳舞。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贾培艺 黄奕棋 邓海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