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军地院校士官电工电子技能大赛”

      2019-12-02    

  11月29日,由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主办、海军士官学校和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军地院校士官电工电子技能大赛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军队院校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主任朱平、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校长陈方晔、海军士官学校副政委邹德元、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委员刁军教授、袁中教授、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副秘书长王玉璐教授、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秦福德、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闭幕式。开闭幕式由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副主任张晓明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陈方晔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首长、各位领导、军地院校的同仁们以及参赛的广大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作为大赛承办单位,我们将竭尽所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大家提供热情、细致和周到的服务,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朱平主任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赢未来战争,急需军地院校进一步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加强交流合作,合力培育大批高素质士官人才,本次大赛是落实军地院校融合培养士官人才战略协议的一个实际举措,目的是为士官学员们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能力提升、加强军地融合。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正式开始。来自海军士官学校、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等21所院校84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本次大赛设有电工技能和电子技能两个赛项。电工技能比赛内容分为CAD绘制电器元件布置图、线槽及电器元件安装布置、电路连接、通电调试四个部分,同时考核选手的职业素养。电子技能比赛内容分为清点材料及电子元器件判别、元器件安装焊接、机械安装及参数测试。同时考核选手的职业素养。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第二届军地院校士官电工电子技能大赛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表现出了新时期士官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闭幕式上,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朱平主任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协作联席会委员刁军教授宣读了比赛结果。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和特殊贡献奖,白桂银、杨菁、李鹏三位老师分别获得电子组和电工组优秀指导教师,王璟琪、王一两位选手分别获得电工组一等奖和三等奖,徐逸飞、黎嘉曦两位选手均获得电子组一等奖。(中国教育在线 摄影/张骊 吴纪锋 代娜 郭伟 霍灵芝)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