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2019-12-02    

  11月29日,以“融媒体 新思政”为主题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陕西省渭南市开幕,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分管宣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同堂研讨。会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抢占网络思政“微阵地” 把思政工作做进学生心坎儿里》案例获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此次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推动高职院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室负责人陈峰代表学校领取奖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近年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微时代”背景下思政教育新路径,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努力让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为青年学子守护了一方网络净土,把思政工作做进学生心坎儿里,实现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润物无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始终以讲好武职故事、传播武职好声音、塑造武职好形象为己任,以生产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趣味的新媒体作品为目标,以“专业、敏锐、责任,做最好的校园媒体”为发展愿景,守正创新,精业笃行,成为抢占学校网络思政“微阵地”的排头兵。
  抢占思政教育“微阵地”,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在微文化深入社会每个“细胞”的今天,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使思政教育更接地气?武职官微把握新媒体传播的特点,将思想政治类内容和题材进行创造性转化,在作品生产中注重形象化、数字化和故事化表达,着力打造新媒体时代思政教育“微阵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生头脑中“落地生根”。(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