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山县小学教学工作会议用质量夯实基础

      2019-12-01    

    11月28日,2019年英山县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草盘地镇中心小学召开。大会表彰了草盘地镇、温泉镇等5家教学先进单位及40名先进个人。温泉镇、杨柳镇、实验小学、温泉小学、草盘小学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教育局领导冯廷权、张平良,教育股、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教研员、完小以上校长、县直学校校长和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及教导主任,毕业年级优秀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廷权就全县小学教学工作与质量提升作了讲话。冯廷权指出学校中心工作首位是抓质量,校长要有强烈质量意识,学校要建立抓质量的机制,要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树立导向。要创新手段,发挥名师作用。发挥校长表率作用,校长要沉下心来搞教学。教师态度是关键,无论在城镇还是乡村,都要有扎根的思想和良好的工作态度,教师认真备课,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注重课堂效率,注重作业批改,加强教学研究工作,用文化引领抓教学。 

  

  局党组成员张平良表示,学校要牢记根本任务,抓住教育的总体目标,贯彻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方针,首先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习惯和兴趣。要始终增强质量意识,巩固教学的中心地位,校长、教研员要进教室、进课堂。各级负责人要找准角色定位,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增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导向性作用,深化教学改革,加快特色创建,提升办学品味。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草盘小学的学生特长展示,大课间活动,以及走进教室聆听了国学、音乐、劳动实践等5节特色课程。来自温泉小学的周朝光说:“草盘小学这种模式的国学课堂,感觉耳目一新,让中华传统文化很好的在学生中传承。”会后,冯廷权带领与会人员来到牛岭小学参观并指导工作。该校五、六年级的学生们正在上书法课,学生们认真书写的神态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冯局长对此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学校要继续大力发扬书法特色,让每一个学生会书法,爱书法,传扬书法文化。随后,各位领导又参观了学校的“石头文化”展览室,学生们正在现场制作石头拼画,小小的石头在学生们的摆布下,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作,各位领导对学生们的石头拼画作品纷纷拍照留念。在该校阳光餐厅为全校师生学生提供了优雅、舒适的就餐环境,领导们走进这间别致的餐厅,温馨舒雅的环境令现场的每一个人点头称赞。 

  

  近年来,草盘地镇中小学在贺振校长的带领下,明确了各自的文化理念和发展方向。草盘中心小学着力打造“小草文化”;草盘中学认真构建“青松文化”;牛岭小学梳理提炼“牛犊精神”;红花小学坚持进行“感恩教育”;草盘幼儿园精心营造“石头文化”。全体草盘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绘就教育发展美好蓝图。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