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荣获“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荣誉称号

      2019-11-28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现场盛况

  11月22-23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在重庆召开,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前信带队参会,代表学校捧回“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荣誉奖牌。同时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还承办了大会四个论坛之一的“高赋能·‘三教’改革”分论坛。

 

刘前信校长代表学校捧回“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

  刘前信校长代表学校上台领奖,捧回“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奖牌。2015、2016年,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荣膺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评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内涵建设成效。

  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览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先行者”展板充分展现了运用新技术实施教学改革的经验成效。在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展览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武汉市药物增溶中心研发上市的新药“本维莫德乳膏”“玻璃防水剂”等专利产品吸引了很多参会代表驻足观看与了解。

  会议期间召开四个论坛并开展有关活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承办“高赋能·‘三教’改革”分论坛,论坛分为专家视角、院校实践和互动交流环节,由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李春明校长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王路群主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湖南省教科院研究员、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与考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显泽,国家教材局职业教育教材专家组组长崔岩、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主任徐刚,领航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姜涛分别做主题报告。

王路群副校长主持分论坛

  王路群副校长在分论坛上介绍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改革发展和服务贡献的成效。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专家分别结合专业特色、行业特点、地域优势,阐述了各自在教师发展、教材改革、混合式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

 

刘前信校长作为嘉宾参加互动交流

  刘前信校长作为嘉宾上台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他指出,武汉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中心,学校必须优化专业群布局对接区域产业发展,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三教改革,立德树人,助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主持。教育部、财政部、重庆市人民政府等2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4家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全国职业院校诊改专委会、现代学徒制专委会等专家组织,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20余家媒体,500多所高等职业院校,共计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改革·高赋能·强贡献”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高等职业院校在“三教”改革、技术技能积累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会议要求,高职战线要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将国家的要求和社会的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改革的实际行动。通过大改革促进大发展,整体实现职业教育“增值”,为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赋能”,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贡献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长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